2003 春令會

 Emeth Chapel

主題信息一

 

主題信息

 

主題信息三

 

主題信息四

 

福音專題一

 

福音專題

mp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首頁

 

福音專題二     講員: 莊組鯤牧師

認識基督  

以賽亞書 52:13-53:12

Ecce Homo!

彼拉多又出來對眾人說:『我帶祂出來見你們,叫你們知道,我查不出祂有什麼罪來。』耶穌出來,戴著荊棘冠冕,穿著紫袍。彼拉多對他們說: Ecce Homo (你們看這個人)!』(19:4-5)

十九世紀德國哲學家尼采曾寫了一本「耶穌傳」,書名為Ecce Homo!

 

被高舉的彌賽亞 (52:13-53:12)

看哪!我的僕人必亨通,祂必受尊崇,被高舉,且成為至高。許多人因祂驚奇,因為祂的面貌被毀傷,祂的外形遠比世人殘缺。然而,祂卻洗淨多國之民。君王要因祂而閉口,因為前所未聞的事,他們要看見;前所未知的事,他們要明白。

我們傳的,有誰信呢 ?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?祂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,像根出於乾旱之地。祂沒有俊美和威嚴的面貌,叫我們仰慕祂;祂也沒有讓我們受吸引的外表。祂被藐視,被人厭棄;多受痛苦,常經憂患。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,祂被藐視,我們也不尊重祂。

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,背負我們的痛苦,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、苦待了。那知祂為我們的過犯被刺透,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。因祂受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祂受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我們都如羊走迷,各人偏行己路。耶和華卻使我們眾人的罪孽,都歸在祂身上。

祂被欺壓,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。祂像羊羔被牽去宰殺,又像羊在剪毛的的人手下無聲,祂也是這樣不開口。因受欺壓和審判,祂被帶去受死。至於祂那個世代的人,有誰想到祂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受鞭打、被剪除?祂雖然未行過強暴,口裡也沒有詭詐,人還想使祂與罪犯同埋,結果祂卻與財主同葬。

耶和華卻樂意將祂壓傷,使祂受痛苦。耶和華雖以祂為贖罪祭,祂卻必看見後裔,而且延年益壽。耶和華所喜悅的事,必在祂手中亨通。祂因看見自己受苦的結果,便心滿意足。我的義僕必使許多認識祂的人得稱為義,祂也必擔負他們的罪孽。所以,我將使祂與偉人同分,與強者共享。因為祂將命傾倒,以致於死。祂被列在罪犯之中,卻擔當多人的罪,又為罪犯代求。

 

 

Your word is a lamp for my feet and a light for my path. (Psalm 119: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