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春令會

 Emeth Chapel

主題信息一

 

主題信息

 

主題信息三

 

主題信息四

 

福音專題一

mp3

 

 

福音專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首頁

 

福音專題一     講員: 莊組鯤牧師

天外有天  

使徒行傳 17:22-31

 

認識神

中國商朝以前稱造物之神為「上帝」,周朝改稱為「」。印度教及道教等「多神教」,則沒有造物之神的概念。風水及氣功雖然不講神的概念,卻因探討「超自然現象」,仍歸屬於宗教範疇。

保羅站在亞略巴古會議廳當中說:『眾位雅典人哪!我看你們凡事很敬畏鬼神。我逛街的時候,觀看你們所敬拜的,發現有一座壇,上面寫著:「獻給未識之神」。讓我現在向你們介紹,這位你們所不認識而敬拜的神這位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,既然是天地的主,就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宇,也不需要人的供奉,好像祂缺少什麼。相反地,祂將生命、氣息和一切賜給萬人。祂從一個根源造出萬族的人,住在全地上,並且預定了他們的年限與疆界,要他們尋求神,或許能夠在摸索中找到祂。其實祂離我們不遠。因著祂我們可以生活、行動、生存,正如你們的詩人說的:「我們都是祂的兒女。」我們既是祂的兒女,就不應該以為祂的神性,像人以巧藝用金、銀、石頭所雕刻的偶像一樣。當人蒙昧無知的時候,神並不追究,現在祂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。因為祂已經定了日子,要藉著祂所設立的人,按公義審判天下,並且使祂從死裡復活,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。

  

Your word is a lamp for my feet and a light for my path. (Psalm 119: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