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堂

2002年秋季成人主日學

信仰與工作-「成功」(Success)的誘惑

 

9/1

一.基督徒的工作觀     

「成功」(Success)的誘惑

I.       有關成功的「迷思」(Myths)

1.      成功是以外在的指標來衡量的

l           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(林後4:18)

l           任何外在的成就,都未必能帶來內心的滿足感。

2.      成功是值得以任何代價來換取的

l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生有兩大悲劇:一個是你所想要的,卻得不著,所以感到很失望;但是更大的悲劇是,你所想要的終於得到了,卻感到很絕望。

3.      更勤奮地工作是獲致成功的不二法門

l          The secret of success is working smarter, not working harder.

l          Efficiency and effectiveness is the key for excellence.

4.      物質上的成功是神祝福的明證

l          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,不要自高,也不要依靠無定的錢財。只要依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。(提前6:17)

II.     盲目追求成功的代價

1.      身心的健康

 

2.      家庭的美滿

 

3.      品格的扭曲

l           貪財是萬惡之根。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(提前6:10)

4.      社會的公義

l           禍哉!那些以房接房、以地連地,以致不留餘地的,只顧自己獨居境內。…禍哉!那些...因受賄賂,就稱惡人為義,將義人的義奪去。(5:8,23)

5.      靈性的沈淪

l          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:「主阿!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?奉你的名趕鬼?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?」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:「我從來不認識你們。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」』(馬太7:22-23)

III.   正確的態度

Expect great things from God. Attempt great things for God. (William Carey)

『期待神作大事,也竭力為神作大事。』(宣教之父克理威廉)

 

9/8 二.成功的試探     mp3
9/15 三.追求「卓越」
9/22 四.工作環境中的人際關係
9/29    (禱告會)
10/6 五.待業失業與轉業
10/13    (禱告會)
10/20 六.工商管理:困境與抉擇
10/27

七.衝突(1):職業道德法律與個人利益

11/3    (禱告會)
11/10

八.衝突(2):社會責任與企業利潤

11/17 九.衝突(3):同事主管與部屬
11/24 十.衝突(4):工作家庭與教會
12/1    (禱告會)
12/8

十一.如何在工作環境中逃避試探?

12/15

十二.如何在工作環境中傳福音?

回首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主日學首頁